甜加冰淇淋

蟠桃会

     东方赖很想揪住仙童,控一控他脑子里的水,奈何动不了。


  东方赖都能成仙?那不得气死十里八乡的居民?


  “东方赖,你可有疑问?”


  “那个…仙人,您先把我解开。”


  仙童挥了挥手,东方赖如蒙大赦,“扑通”一下跪好,不领白不领。


  遂,规规矩矩接好天旨。


  天旨不同于民间用的圣旨,一入东方赖的手,便化作白衣黑冠。


  “穿好,我带你回天庭登记造册。”


  东方赖将白袍往身上一披,黑冠往头上一戴,居然真像那么回事。搭着仙童的彩云,去了天庭。


  “仙人怎么称呼?”


  “吴悠,口天吴,悠然见南山的悠。”


  “原来是吴大仙,大仙也看陶潜的书?”东方赖套近乎很有一套,无论姑娘老头,卖艺的开饭馆的,他都聊的来,可他明显将仙童和卖艺的半仙混为一谈。


  仙童很不开心。可素养还在,撇了撇嘴,道:“略知一二,我叫吴悠!什么大仙的,免了吧。”


  东方赖从善如流的改口:“哎,得嘞,吴悠,怎么这么多天才来接我啊?”


  “你的情况有点特殊,本阳寿未尽,就不归阴间管,自是看不见黑白无常,近日王母大寿,耽误了些时日,还望兄台既往不咎。”仙童说话慢条斯理,哪怕…是自己来迟了,也是理直气壮,东方赖好好感叹了一番,仙界居然也有同自己一般脸皮厚的。知己难逢啊!


  “不碍事,不碍事。王母何时大寿?”


  “三月初三。”


  三月初三,东方赖初一下的葬,明天就是大寿之日,按照那西游记中齐天大圣大闹蟠桃园的戏本,蟠桃会自是仙娥如云,美人如斯,倘若没什么差错,这大会若是去了,稳赚不亏啊!


  东方赖顿生邪念,桃花眼风情万种的眯了起来,薄唇轻启,一脸正色道:“吴悠,这新列仙班之人,就比如说我,在不在受邀之列呀?”


  仙童听出他换了音色,温润圆滑,字正腔圆,和刚刚插科打诨完全不像一个人,便回头看了一眼。


  只见那厮,剑眉微动,细长的眸子注视着他,白皙的皮肤透着一摸红晕,像极了……一只讨骨头的大狗。


  “伤风败俗”,仙童心里默默的想,别过脸。不过还真是一副好皮囊。


  虽说这仙界,也不是每个仙都标致灵秀。外貌对修道者来说只是皮囊,反倒以丑为美,以彰显自己对俗世皮囊的摒弃。况,人间成仙的,大多长的憨厚老实,像东方赖这种长相自带桃花媚气,生怕别人看不见他动人姿态的骚包着实少见。


  对于东方赖的搔首弄姿,仙童完美的过滤掉后,道:“蟠桃园中,前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,中一千二百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,后一千二百株紫纹缃核九千年一熟。地位越高,吃的年份越高,仙界均可参加,吃的桃子不同罢。”


  “桃子不同?那谁来区分?我若偷吃了年份高的,谁能知道?”


  “自有掌管的仙娥,桌旁监管服侍。若是吃错了,那就贬为牲畜,让他好好体会什么叫规矩!”仙童说最后几个字时,略带警示,对于东方赖这种前科累累的厚脸皮,居然毫不加掩饰的询问这类问题,气不打一出,之前来迟也不全因为蟠桃会准备,对于东方赖成仙,反对的声音还是很多的。


  最后众仙决定先收下,再做定夺,倘若冥顽不灵,那就直接送给阎王府,按他生前罪行接罚。若心存善念,还可继续修仙,又不失仙界慈悲。


  说到底是天律的瑕疵,千年未更新换代,如今还真碰上一个东方赖钻了空子,牵累一干掌管司法的仙员不说,就连玉帝也亲自审查此事,可谓兴师动众。


  回天界后定会严防监管东方赖,可现如今口无遮拦,怕是难混为仙啊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