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加冰淇淋

逃婚

        唢呐震天响,一排以红色为主的“长龙”自卫大学士府中辗转而出,为首一队人马舞狮击鼓,浩浩荡荡的冲向宁安街头,过往的人无不一顾三叹,议论纷纷。


  “这排场,又是谁家的小姐成亲啊?”


  “您还不知道吗?这城里都传开了,当今大学士卫昇嫡女,和萧家长子强强联手。”


  “萧家?哪个萧家?”


  “呦,还有哪个,当朝如日中天的萧家,还有哪个?”


  “那个商贾大家?”


  “人家现在可不仅是商贾大家,他们家三代从商不假,据说富可敌国,可地位一直被压着,谁想到那萧家幺女碰到了鱼龙白服的圣上,都是些狐媚子手段,居然破格入了宫,占着宠妃的位子,硬是没让人给踹下来,后来还诞下个皇子,啧啧啧,萧家就是这么起来的。”


  周遭一片唏嘘,这人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迎亲队伍的止步吸引了过去。


  旁边牵马的小厮使劲敲了敲手中的金锣。


  “今儿,是我们家少爷和卫家大小姐大喜的日子,特此吉日,我们家少爷给大家伙散个喜庆!接好了!”



  说罢,掏出一把碎银向空中抛去。



  几乎在一瞬间,原本摩肩接踵的人群骚动起来,蜂拥而至,好不热闹。



  “大家不要急不要急,还有,还有……”



  说完又向空中抛去若干。



  人群欲加疯狂,现场简直乱了套,迎亲队伍被困在中间不得动弹。



  原本跟在新郎旁边的管家,也发现出了问题,这样下去岂不是误了吉时!?



  管家扭着肥胖的身躯,向前边走边大吼道:“停下!停下!!”



  无济于事,没了管家的看护,新郎居然也偷偷摸摸下来,隐匿在人群中,转眼不见了踪迹。



  萧老爷子萧长虎一向心大,迟迟等不来迎亲的队伍,也不着急,直到萧家当众散财的消息抵达了府中。



  “什么?!你是说我那犬子被围在中间走不了了?!”



  跪在地上的仆从战战兢兢的回道:“千真万真,街坊都传开了。”



  “这小子……真是……”



  自己家的儿子,萧老爷子自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气不过三秒,也就释然了,自己儿子做事不记后果不是一天两天了,玩心是大了些。



  可这卫家怕是听到这消息,就不会这么想了。



  他们两家联姻,卫家从一开始就看不上商贾出生的萧家。



  要不是萧家幺女不断在皇上身边鼓吹,皇上在卫大学士边上旁敲侧击,这门亲事根本就谈不成。



  萧老爷子自己也清楚,卫家一向家风在百家中堪当着一股清流,如今在街上这么一闹,简直是百分之百的有辱斯文。


  此刻的卫大学士怕是从内到外都烧起来了。



  萧老爷子何其精明,圆滑可是出了名的,给儿子擦屁股的事情也没少干,当机立断起身去亲家府中灭火。



  为了赶路程,萧长虎绕了近道,一路上听见的全都是萧家,散钱的字眼,可谓是心急如焚。



  刚到卫府火红的大门前,就已经听见里面骂喊声,摔杯子的破碎声,不绝入耳,同行的小厮举棋不定的看了看自己的主子,这门是敲还是不敲?



  萧老爷子笃定的点了点头。



  “亲家公,我的亲家公哎!”萧长虎边喊边进了门,进门险些被门槛勾倒,好不狼狈。



  果然如他所料,正厅里所有人一脑门官司,怒气冲冲的瞪着他。



  卫大学士也是端着一张臭脸,一言不发。



  “亲家公,可千万别和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一般见识,不要置气啊!”



  “萧大人,哪里的话,正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我姐姐是自己可怜罢,怨不得别人。”开口的是卫家小女卫婉,她是最不同意这门亲事的,奈何年纪小没什么话语权,只能在这撒撒泼。



  “婉儿,怎么说话的!?萧大人,息女不懂规矩,见笑了。”卫昇调整好自己的神态,心里大骂着萧家三代。



  “小孩子嘛,亲家公,回头我一定好好的整顿我那逆子,我这厢先给您陪个不是,消消气。”



  卫昇心里冷笑,整顿?你们父子怕不是一个德行?!



  但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卫昇只好客气的笑了笑:“萧大人,哪里的话?这萧大公子,如此厚爱人民,心善慈悲,我生什么气?还望萧大公子日后好好待我们家兰儿,别让兰儿受委屈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


  萧长虎正打算再说些客套话,自己管家却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。



  神色慌张,小跑到萧长虎旁边低声道:“老爷!大公子他……他……”



  “他怎么了?”



  “他不见了!”


  “什么!!”萧长虎再怎么山崩之前不形于色,现在也崩不住了,面色阴沉:“快派人去找啊!”



  “夫人安排好了,叫我前来禀报。”


  “记住,此时不可外扬!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卫昇在一旁隐约感觉到不对,眉心恰到好处的跳动了几下,越发感到不安,便问道:“萧大人,今天都还有急事?”



  “没什么事,前些天……买的一个铺子出了点小问题,下面人不懂事,叨扰亲家了,那……我们先告辞了。”



  说完匆匆忙忙的往回赶去。



  此刻的萧家大公子萧泽早已脱了婚服,悠哉悠哉的坐在小酒楼里,喝着茶水。



  “少爷,您说咱们这么做真的好吗?”与萧家长子不同,说话的人显得拘谨万分,手不安分扒拉这衣角。



  “这有什么不好?放心,放心!反正我是不想娶什么小姐,我不在自有我那好弟弟顶着,不碍事。”



  “可是……”



  “没什么可是,我不会把你供出来的,到时候要是问起来,就说是你到处都找不到我,好了吧?来喝点热的,多舒服。”



  那人不再吱声,依旧紧绷着神经,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萧泽递来的茶水。



  就在两人都要放松下来时,楼下传来管家的声音。



  “你们这有没有一个穿着红衣服的男子,大约这么高,有可能不是红衣服,这么胖……”



  萧泽看向旁边的男子:“何松!怎么回事!?不是说不会找过来吗?”



  叫何松的男子又紧张起来:“我……我我不知道,怎么……”



  “闭嘴!!”萧泽爆呵道。



  说罢,拉起何松从窗户口就要跳。



  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何松道。



  “又怎么了!?”


  “少爷,这是……四楼。”


  “………滚!!!”

评论

热度(4)